晓熙(长期接稿)

只是个单纯的咸鱼而已……

论热血少年漫无超英美漫的相适性③


*目前还没有人猜出上篇艾斯和杰森说的是什么呢!给个提示,是海贼世界观的。

*在海贼世界路飞和艾斯两神经大条的兄弟身边,待了一年杰森也有些性格变化,之前待在刺客联盟也没人察觉,杰森自己就慢慢恢复正常了(为什么海贼世界不正常?),现在遇到熟悉的艾斯,又有点恢复。

*因为本来就是一个脑洞,所以时间线不太确定,总之就是杰森与蝙蝠家族的关系缓和一点,但也没有特别亲密的状态。


前篇: 




  “我早说过在我的地盘要遵守我的规矩,不要抱有侥幸心理,你们怎么就是不听呢?”在将最后一个人的肋骨打断,使他昏过去后,红头罩不满的自语道。


  他走出昏暗的仓库,外面同样是躺了一地“死尸”目不斜视的踩过他们,走向了唯一站着的那个人。


  “干的不错,兄弟。”杰森拍拍他的肩。


  “你也一样!杰”森


  “彭”杰森把他的脑袋打到了地里,“我记得我说过在外面不要叫我的名字!”


  “嘿,我只是不小心忘了!”声音含糊的从地面传来,艾斯双手撑着地面,上身使劲试图把他的脑袋拔出来。


  “这是你第5次忘记了!老兄!如果不是我拦着,不到明天早上,全哥谭的人都会知道红头罩的真实面目了”红头罩翻了个白眼,哦,谁知道他的头罩是怎么翻白眼的?接着一脚踩在了艾斯的背上。


  “啵”艾斯把他的脑袋从地上拔了出来,“是吗?啊哈哈抱歉,你知道的毕竟我们没那习惯!再说我可是要扬名天下,怎么能隐藏身份呢?”


  “是,你说的是,扬名天下!老大,在你来之前可不就已经扬名天下吗?虽然是因为那种事情!”杰森一边伸手将他拉起来,一边阴阳怪气的吐槽道。


  “嘿嘿,反正除了路飞我已经不留遗憾,再说不还见到你了吗,也算不错的结局啦!”艾斯握住杰森的手借力站起来,笑嘻嘻道。


  “如果是因为这种原因才能相见,我倒宁愿永远都见不到你。”杰森没好气的说,转身走向他的摩托车。


  “哎?我倒是很想见你呢!毕竟你这家伙不辞而别,路飞当时还哭了好久呢。”艾斯跟在杰森的后面


  “是吗?抱歉啦,我也没办法控制,谁知道咱们还会有再来一次的机会呢?”杰森耸耸肩


  “说的也是。”无法反驳的理由,让艾斯只能赞同的点了点头,接着他就发现杰森停住了脚步,而他们距离摩托还有十几米的距离。


  “你在这做什么?”他听到杰森说。


  没有回答,艾斯有些好奇,他往旁边迈了一步,看到了对面,站在杰森摩托车旁边的人,他全身上下都是黑色,对于艾斯来说,唯一的记忆点大概是他脑袋上两个尖尖的小角和身后那个黑色披风。


  “说话,蝙蝠侠!”见没有回应,杰森又不耐烦的说了一句,同时在脑子里面过思了一下,自己最近两周都干了什么,然后满意地得出,除了捡了艾斯这个麻烦以外,自己什么过激的事都没干,于是看着蝙蝠侠的目光更加的理直气壮了。


  “我来…”蝙蝠侠刚发出他那喉癌般的声音,就被打断了。


  “蝙蝠侠?”听到杰森的话,艾斯眼前一亮飞快接到“就是你当年老说的那个?带你去吃好吃的那个世界最好老爹?”


  “哦不”杰森在艾斯发出声音之后,就有一种不好的预感,抬手捂住了他的脸,哦不,是红头罩“闭嘴,艾,咳,混蛋”正如人们说的,真正的死亡并不是生理上的死亡,而是社会性死亡。


  因为艾斯的缘故,可怜杰森正在经历这一时刻,简直就像翻开了某种小时候上课裸奔,这种样子的黑历史一样,他甚至差点叫出艾斯的名字。


  “为什么?明明你当年”就是这样说的!杰森回头看了一眼艾斯,让这家伙隔着头罩都感觉到杰森散发的恐怖气场,为了保住自己来之不易的第2次小命,艾斯决定暂时先闭上自己的嘴。


  “因为,这家伙对我来说,就像罗杰对你来说差不多!”出乎意料的,虽然让艾斯闭嘴,但杰森并没有忽视他的问题。


  听到这样的回答,艾斯严肃的点了点头,然后开始活动自己的手腕,“我懂了,是个混蛋,我们要揍他吗?”


  “不,目前还不需要,而且我已经揍过他了。”杰森有点自暴自弃,他试图假装对面并没有人,转头与艾斯说话。


  “红头罩”好吧,看来没办法忽视,杰森不情不愿的把头又转了回来。


  “干嘛,老头子,我最近可没干什么。”


  “他是谁?”我只是来关心你一下。哦,心口不一真是个讨厌的症状。


  “不管你事/我是艾…唔”两道声音同时响起,不过第2道,被杰森狠狠的捅了一下,让他没有说完。


  “代号!说代号!鬼知道有没有什么玩意儿在这偷听!”杰森暴躁的说道


  “哦哦,那就火拳艾,啊,这个也不能说。”突然意识到自己的代号里面也有名字的艾斯苦恼的抓了抓头发。


  “那就前两个字,‘火拳’好了!”杰森做决定


  “不行吧,我现在又不是火了,毕竟已经…过一次,说起这个,不知道烧烧果实以后会被谁吃掉啊?”记着有外人在场,艾斯还在关键字眼时含糊了一下,虽说这个人可能是杰森的老爹。


  杰森则是在他说那句话时下意识紧绷了身体,瞟了一眼对面的蝙蝠侠,一如既往的看不出他在想什么“火拳不行吗?”他随口回道“干脆叫A,省得你老是说出来。”


  “A?嗯,A啊,但是就A也太单薄了!”艾斯有些不满。


  “那你在想个前缀,不就行了。”杰森心不在焉的应付到‘不知道布鲁斯有没有察觉到,该死的’


  “前缀啊,我想想,嗯,A,A,A啊我想到了,黑桃A,哟西,以后我就叫黑桃A了!”


  “你们,是什么关系?”沉默了许久的布鲁斯,终于开口了。


  “朋友/兄弟”杰森惊讶地看着艾斯


  “兄弟?你和路飞,还有那个萨博?不才是兄弟吗?”


  “是这样没错,但我和路飞都已经承认你了,虽然因为萨博不在,没有办法喝结拜酒,但在心里你早就是我们的兄弟啦!”艾斯露出了他灿烂的微笑攻击,虽然脸被多米诺面具挡住了一半,但依旧闪耀的让杰森感觉到眼睛些许酸涩,‘这也太刺眼了’杰森想。


  “好吧,兄弟,你说的对。”接着他把头转了过去“你还有什么事吗?蝙蝠侠。”


  布鲁斯没有回应,而是往旁边站了站,杰森默认这个举动是代表没事了,于是他向摩托车走去。


  “走吧,我们该回家了。”这是对艾斯说的。


  站在一旁的蝙蝠侠布鲁斯默默的看着两个人坐上摩托车,杰森发动车子。


  “红头罩”他叫住了杰森


  “怎么了?”


  “这周回去吧。”


  “什么?”杰森在想他的耳朵什么时候开始出现了幻听,以及开始庆幸自己还没有行驶,不然他大概要撞到墙上,让他的宝贝姑娘报废了。


  “这周回去吧”蝙蝠侠又耐心的说了一遍“阿福,咳,我们都很想你。”


  “哦,嗯,好的”杰森有点语无伦次,他发动摩托,离开了这个地方。


  布鲁斯看着逐渐远去的摩托,直到它拐弯消失在了他的视线中,才抬手看着自己一直抓在手中没能给出去的那盒物品,自言自语道“他们难道不是那种关系?”他回想起了二人的对话,‘杰森到底怎么认识这个人的,他根本没有之前的任何资料,兄弟?看来得再好好查查了’


  紧接着他又想起杰森刚才的回答,唇角不易察觉的,勾起一个小的弧度‘或许这周末会有答案’



tbc.


求评论!

评论(29)

热度(337)
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